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电建:聚焦“水能砂城数”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8

《强国担当 国资央企通识课》之《聚焦“水能砂城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分为五个篇章,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作为主讲人,从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改革发展、践行央企担当等方面,讲述了中国电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产业报国,传承红色基因,为我国能源电力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全球能源治理,加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电建方案和电建力量的生动故事。

中国电建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抢抓“双碳”重大机遇,精心铸就长江三峡、白鹤滩水电站等“国之重器”,积极参与“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重点战略区域布局发力,发挥了能源电力建设“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

加快推动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电建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昂的旋律。中国电建坚持战略引领,立足“大基建”,聚焦“水、能、砂、城、数”,集成投建营,推进全球化。在深化拓展大建筑格局下,做好水的文章、壮大能的力量、突出砂的支撑、锻造城的长板,加快数的步伐。着力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在促进产业循环上当好“链长”。

中国电建始终牢记“央企姓党”,以“双引双建”为牵引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立志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承担了全国3个县、73个村的定点扶贫任务,帮助近30万老乡成功脱贫。通过“人才、项目、资金”全方位开展援疆援藏,积极参与地方自然灾害抢险救援、灾后重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关头,用无私奉献、忘我拼搏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无私大爱。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国电建将牢记“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持续发挥国家经济发展“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