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航材:建设智慧航材体系 助力民航强国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8

本课程主要从中国航材的发展历程、业务概况、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以及在国民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等方面入手,突出企业特色,展示企业作为。

中国航材于1980年10月成立,是中国民航系统成立的第一家公司。2002年10月,中国航材作为航空保障集团,成为国务院国委管理的中央企业。2017年,中国航材完成公司制改制,正式更名为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

作为国内最大的、中立的、第三方飞机采购及航材保障综合服务提供商,中国航材经过40余年的发展与积淀,逐步确立了以新型民航保障服务为核心,以航空器整机保障服务、航空器材保障服务、技术装备及机场业务保障服务、通用航空发展及保障服务为主业的发展方向。

多年来,中国航材不断探索实践自身做强做优做大的有效路径。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推进深化改革;始终坚持市场化方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始终坚持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中国航材与空客公司和波音公司签订了多批次飞机批量采购框架协议,对民航运输业运力调控、降低飞机采购成本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航材成立了中国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经营性租赁的飞机租赁公司,开启了中国航空租赁业新纪元。

中国航材立足于航空器材保障服务,打造全行业航空器材共享平台;提供并不断增强专业化、现代化工程维修能力,保障服务航空公司安全稳定运营;与中国商飞加快共建国产民机航材保障体系,助力国家大飞机战略。

中国航材致力于成为卓越的民航地面综合服务商与新技术供应商,为四型机场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航材立足于通用航空发展及保障服务,建设航空应急救援体系,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关键力量。

中国航材注重科技创新,加快数字化转型,不断夯实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人才和技术基础。

“十四五”期间,中国航材将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建设新型航材、助力两翼齐飞为使命,矢志成为全球一流的民航服务提供商,让飞行更顺畅!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