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煤地质总局:弘扬地勘精神 履行职责使命 展现强国担当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建立独立自主的能源资源保障体系,更好发挥地质勘探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1950年,承载“寻找煤炭资源,保障经济发展”使命的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前身——燃料工业部煤矿管理总局地质勘探室应运而生。2009年,原化工部所属的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成建制并入,中煤地质总局成为煤炭化工战略性资源地质勘查行业国家队和领头羊。

几代化工地质人栉风沐雨、转战南北,为保障我国主体能源、化工矿产勘探开发作出重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地质人弘扬地勘精神,围绕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双碳”目标新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和机制体制改革为动能,全力以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扛起“地质勘查野战军、生态建设先行军和应急救援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和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筑牢生态文明建设地质安全屏障,扛起矿山安全应急救援责任,全方位推动地勘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绿色地质勘探、高端地理信息、生态综合治理的一流地勘企业集团。  

中煤地质总局如何弘扬地勘精神,履行职责使命,展现强国担当?一起来听中煤地质总局讲述他们的奋斗历程。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