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建科:以心执笔 绘梦中国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8

创造,从设计开始。

设计,创造了世界,

设计,描绘着未来,

设计,美好着生活。

中国建科是城乡建设的设计人。“尺规绘世界,方寸见乾坤。”中国建科以思想力和创新力描绘城乡建设的蓝图,这是国家赋予中国建科的责任。1952年,在北京山老胡同,中央直属设计公司诞生,一个以设计报国的信仰由此发轫。建设途中,原子弹爆轰试验靶场、大三线建设,有中国建科洒落的汗水;改革路上,引滦入津、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等重大工程,凝结着中国建科的智慧;新时代,中国建科坚持新发展理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中国建科是国家战略的重要践行者。为国家重大区域战略铺展蓝图,为夏奥会、世园会、冬奥会贡献智慧,向世界展示中国设计、中国标准、中国技术的风采。

中国建科是中华文化的重要传承者。赓续民族基因,夯筑文化自信。一代代大师代际传承,编撰《中国古代建筑史》等鸿篇巨作,近10年完成中国80%的世界文化遗产申请任务。提出了“本土设计”理念,让中国建筑长“中国脸”。

中国建科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承载者。让人民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学有所教、学有所乐,病有所医、病有所爱,老有所养、老有所安,是中国建科不变的初心。

中国建科是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引领者。主编了建筑行业三分之二的国家标准,服务全国90%的工程建设。主导编制了行业第一本国际标准,引领行业共筑强国之梦。

中国建科以笔执剑,不畏艰险。在北川玉树、西藏新疆、湖北武汉,充分发挥大国“顶梁柱、压舱石”的作用,践行了央企责任。

中国古代设计先贤秉持“天人合一”的思想,建立起一座座礼序乐和、自然灵动的城市,达到那个时代文明的高峰。今天,将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落实为城乡建设领域的具体构想,同样需要设计人去构思、去创作。中国建科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潮流中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壮丽山河添锦绣、为民族复兴绘蓝图!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