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信科:牢记殷殷嘱托 扛起使命担当 加快实现信息通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文章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8

中国信科以《牢记殷殷嘱托 扛起使命担当 加快实现信息通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从“牢记使命嘱托,深化信息科技创新认识;聚焦‘四个面向’,打造信息科技创新高地;聚焦世界一流,凝心聚力破局奋进”三方面,分享了中国信科推动信息科技创新的实践探索,和信息科技央企破局奋进的征程。

牢记使命嘱托,深化信息科技创新认识

中国信科认为,服务信息科技国之大者,就是要强化科技创新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打造5G网络、下一代光网络、光电子和集成电路的数字化“铁三角”,构建我国可信、安全的“科技底座”,为我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加速解决“卡脖子”难题,掌握产业发展主导权。

聚焦“四个面向”,打造信息科技创新高地

中国信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实现超大容量超长距离超高速率光传输技术,五年六次世界领先,为未来跨洋通信、超大型数据中心等超大容量应用储备了战略性技术;面向经济主战场,承建300多条国家通信网络干线,产品技术覆盖全球超40亿人。5G新基建中,形成5G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十大数字化应用领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解决卡脖子难题,打造光电子“中国芯”,形成了硅基光芯片为代表的多项突破性科技成果。连续两年发布6G白皮书,承担多项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开展6G关键技术研究与验证,抢占新一代信息科技制高点;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作为2020年疫情最前沿央企,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优势,一周内打通湖北省首个四级防控指挥系统,紧急开发疫情防控数据分析平台、湖北健康码数据系统,在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开创了数字治理新模式。系列抗疫应急应用,为今年上海、吉林等抗疫一线提供了有力支撑。

聚焦世界一流,凝心聚力破局奋进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中央企业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把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重要支撑。中国信科将加快信息科技攻坚步伐,为实现我国信息通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