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交集团: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新篇章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8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交集团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123456”总体发展思路,锚定高质量“两保一争”战略目标,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本课程围绕牢牢把握“六个定位”,充分展示中交集团百年奋斗的实践总结和优良业绩:

一是践行国家战略主力军。中交集团坚持把践行国家重大战略作为重要使命,成功实施了川藏公路、青藏公路、港珠澳大桥、雄安新区“千年秀林”等一批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在加强国防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等重要时刻全力以赴、不计代价,确保召之能来、战之能胜。

二是全面深化改革先锋队。中交集团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因改革而强。近年来,中交集团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为牵引,高质量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带动全面深化改革落地提速。

三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国家队。中交集团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中交智造”“中交创造”打造发展新引擎,在高原冻土、离岸深水港、深埋沉管隧道、长大桥建设等领域,牢牢掌握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建造了一批以“天鲲号”“振兴号”为代表的国之重器。

四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先行者。中交集团发挥百余年来深厚积淀的江河湖海治理优势,大力推进流域和水环境治理业务,实施了一淀、三河、三江、四湖等流域治理综合开发项目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做大生态环保产业,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五是“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中交集团大力实施“海外优先”战略,加快由“业务国际化”向“公司国际化”升维,重点推进“连心桥”“致富路”“发展港”“幸福城”四大业务领域建设,为多国提供安全可靠、质量过硬、环境友好的交通基础设施产品。

六是服务社会、保障民生顶梁柱。中交集团始终牢记中央企业职责使命,以“让世界更畅通、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为愿景,以打造受人尊敬的企业为己任,以实施交通建设、教育提升、特色产业等“中交助梦”系列行动为重点,积极在全球开展系统性、长期性的社会责任实践。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