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矿冶集团:坚守职责使命 争当创新先锋 为矿冶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1

矿产资源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珍贵礼物,是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撑。

矿冶集团(原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成立于1956年,六十余年来,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立身之本,深耕矿产资源开发技术、产品与工程服务,精研先进材料技术与产品,拓展资源循环利用与环保业务,打造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工程设计、科技产业、技术服务协同推进的“四位一体”发展模式,具有全链条、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科技创新能力,是我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技术开发基地和国家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全球矿冶领域中专业配套最为齐全的大型科研设计研究机构。

矿冶集团始终坚守“服务国家创新战略、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促进资源高效开发、打造一流科技企业”的初心使命,以科技创新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70%规模以上有色金属矿山的选矿流程均由矿冶集团开发,我国85%的有色金属矿石采用矿冶集团开发的工艺、装备或药剂进行处理,我国绝大多数重有色金属冶金和循环利用技术的创新研发由矿冶集团完成。矿冶集团持续推动矿产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为保障国家矿产资源安全、促进国家矿冶领域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