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稀土集团:政治建企 党建强企 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稀土产业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1

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铝业集团、中国五矿集团、赣州稀土集团等为实现稀土资源优势互补、稀土产业发展协同,引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研科技集团等两家稀土科技研发型企业组建而成,是一家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国稀土集团的组建成立,标志着中国在稀土领域有了行业领军企业,稀土产业步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

中国稀土集团党委坚持“政治建企、党建强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矢志践行“资源报国、稀土强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带领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勇担使命、踔厉奋发,集团生产经营、改革创新、整合融合、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全面推进。

作为维护国家战略资源安全稳定的行业龙头和带动赣南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助推器和新引擎”。中国稀土集团将深度整合科技研发资源,强化产学研用深入融合,加快企业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引领稀土行业自主创新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实施人才兴企战略,构建科技协同集成机制,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卡脖子技术领域的高端人才,全面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真正把稀土资源优势转化为战略优势和经济优势,奋力实现从稀土大国转变为稀土强国。

作为首家总部落户江西、注册赣南革命老区的中央企业,中国稀土集团将始终秉怀“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践行央企担当,打造姓党为民、促进共同富裕的世界一流稀土产业集团。

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沿着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端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路线,推动我国从稀土大国向稀土强国迈进。

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担起国家中重稀土产业整合的主体责任,将赣南稀土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为建设赣南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强劲动力。

服务人民群众。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赣南革命老区,践行央企担当,助力赣南革命老区人民逐步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