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建材:心系“国之大者” 打造“国之大材” 建设世界一流材料产业投资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1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由原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与原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

中国建材具有艰苦奋斗、产业振兴、实业报国的优良传统,以改革转机制、以创新促发展,转型成以基础建材、新材料、工程技术服务“三足鼎立”为业务格局的材料产业投资集团,发展为全球最大的基础建材制造商、世界领先的新材料开发商和工程技术综合服务商。截至2021年底,中国建材资产总额6400多亿元,员工总数约20万人。连续12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2022年最新排名196位,继续稳坐全球建材企业榜首位置。水泥、商混、石膏板、玻璃纤维、风电叶片、水泥和玻璃工程技术服务等7项业务规模位居世界第一。

2022年6月,中国建材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标志着基本完成了从产业集团向产业投资公司的成功转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具有鲜明的产业带动功能,在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材料产业领域,需要培育核心竞争力、创新力和控制力,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作为建材行业唯一央企,中国建材心系“国之大者”,努力打造“国之大材”,努力当好国有资本市场化运营的协调者和前瞻性战略性新兴材料产业的培育者,践行“材料创造美好世界”的企业使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材料产业投资集团。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