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盐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 积极构建现代盐业新发展格局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1

中盐集团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 积极构建现代盐业新发展格局》主题,为大家倾情讲述中盐集团在构建现代盐业新发展格局方面的实践,展望“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思考和规划。

中盐集团是我国盐行业龙头企业、唯一的中央企业和唯一的全国性企业,前身是中国盐业公司,成立于1950年,2003年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2018年正式更名为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盐集团长期以来立足行业践行初心使命,在带领全国盐业保障食盐供应、落实食盐加碘政策等方面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新时代,中盐集团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创新行业价值、服务民本民生、体现国家意志”主体功能定位,积极构建盐行业新发展格局。特别是2017年以来,中盐集团带头落实盐业体制改革,提升行业价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盐化工业务转型升级,打造东西部两大化工基地,基础化工供应链保障水平不断提高;适时独立发展农肥业务,积极服务农民增收、农村振兴、农业发展;提级培育盐穴资源综合利用业务,建成了世界首个非补燃式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积极打造盐穴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2017年以来,中盐集团经营业绩连续5年创造历史新高,2022年上半年再次实现高速增长,成为国资委重点增利企业之一,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了贡献,展现了强国担当。

时代不负奋斗者,砥砺奋进正当时。“十四五”期间,中盐集团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优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国家盐业公司+优秀化工企业。今年是“十四五”规划落地关键之年,中盐集团将加快改革任务的落实,以更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以国之重器的担当,扛起国之重任的使命。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