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机械总院集团:牢记科技创新初心使命 推动工业母机产业自立自强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为中央企业中唯一以装备制造基础共性技术研究为主责主业的单位,机械总院集团以提升我国装备制造水平为己任,始终致力于我国装备制造业基础共性技术研发与应用。

机械总院集团前身是机械工业部机械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56年新中国建设时期,是我国装备制造领域成立早、专业全、研发体系完整的创新机构。

自成立之日起,几代人怀抱工业强国的初心和理想,牢记科技创新的使命与担当,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建设,累计取得科研成果7000多项,为我国机械制造、航空航天、船舶交通、能源化工、国防军工等领域重大科技攻关,三峡枢纽、西气东输等重大工程建设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进入新时代,机械总院集团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基础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引领者、产业链供应链“卡点”攻坚者、行业先进技术的示范与供给者、产业技术标准的制定与推广者、产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培育者五个方面践行高质量发展实践。本期课程,一起来听机械总院集团的讲述。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