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诚通:打造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工具箱”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1

1992年10月22日,中国诚通由原国家物资部直属物资流通企业合并组建。成立以来,中国诚通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改革创新,持续传承“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的诚通精神,实现了从传统物资流通企业到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再到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三级跳”,闯出了一条因改革而生、为改革而立、靠改革而强的“诚通路径”,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中国诚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奋力打造国有资本流动重组、布局调整的有效平台,建立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治理体系、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构建形成基金投资、股权管理、资产管理、金融服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4+1”业务格局,持续提升资本运营能力,为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资央企的同时,中国诚通自身的规模实力、经济效益、发展质量和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在国资委考核中,中国诚通2020、2021年度及2019-2021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均为A级,被国资委评为“业绩优秀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连续五年被评为A级,成功进入央企党建考核和经营业绩考核“双A”行列。

在六年多的试点实践中,中国诚通着眼“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这一新时代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作用,探索用好基金投资、股权管理、资产管理、金融服务和产业培育“五大工具”,不断打造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工具箱”,在“五个助力”中彰显了国有资本运营使命担当。

更多内容,请扫码观看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讲述。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