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咨公司:“中”诚助建 “国之重器”“咨”政护航 “国之大者”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0

1982年,中咨公司诞生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成为国家投资体制改革的产物。在宋平、朱镕基等老一辈中央领导同志指导下创建、兴起,伴随方兴未艾的国家基本建设不断成长壮大。

本期课程主要从中咨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三新一高”要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角度来阐述中咨公司如何在工程咨询领域为国奉献。

胸怀“国之大者” 加强高端智库建设

中咨公司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政策咨询。

聚焦“国之重器” 助建超级工程

中咨公司完成南水北调总体规划评估、川藏铁路初步设计评审等一大批重大工程项目咨询任务以及建党百年庆典工程、冬奥场馆工程监理等任务,助力“国之重器”应运而生,彰显中国实力与底气!

着眼“全国一盘棋”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中咨公司开展边境地区问题研究、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研究、生态退化地区研究、易地扶贫搬迁成效评估、东北振兴政策实施成效评估、长三角“十四五”实施方案与中部崛起战略重大项目筛选等咨询服务。

瞄准未来产业 直面技术变革

中咨公司承担芯片及液晶面板项目窗口指导、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高精尖项目评估等专项评估任务,为产业换挡升级、科技自立自强输入中咨智慧。

把脉重大科技 筑牢强国基础

中咨公司开展国防科技工业“十四五”规划、航天强国工业体系等重大课题研究,完成载人航天空间站、两机专项、宽体客机等重大项目咨询任务,在经略海洋、探索太空中孜孜以求。

坚持共享共治 护航“一带一路”

中咨公司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从政策研究、规划编制,到境外产业园区建设、重大项目评估,再到项目管理,近五年完成600余项咨询任务,涉及全球100多个国家。

四十载风华正茂再出发,万千人薪火相传再前行。

展望未来的路,中咨公司将坚守“服务国家、贡献社会”理念,全力以赴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企业!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