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以内涵式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1

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面临着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通用技术集团扎实践行服务国家战略的初心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将“发展”作为履行“三大责任”、发挥“六个力量”作用的第一要务,把发展质量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以内涵式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通用技术集团是央企在机床装备、医疗健康两个领域的领军企业,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本次课程,通用技术集团以《以内涵式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通用技术集团在聚焦主业发展、提升管控效能、强化创新驱动、重塑文化引领4个方面的探索实践提出: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是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优化通用技术集团管控模式是提升企业经营活力、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的题中之义;强化创新驱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是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的现实需要;文化重塑提升是夯实世界一流企业精神根基、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