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五矿:弘报国之志 铸强国之力 奋发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1

矿业是大国崛起之根本、繁荣之基石。中国五矿70余年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就是一部矿业报国的历史,为建设新中国而诞生,伴随改革开放而成长,在建设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不断壮大。

进入新时代,中国五矿坚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打造构建“四梁八柱”业务体系,努力成为“金属资源保障主力军、冶金建设运营国家队”,充分发挥了稳定国民经济的“压舱石”和落实国家战略的“顶梁柱”作用。

面向未来,中国五矿将弘矿业报国之志、铸矿业强国之力,深入践行“世界一流的使命担当,自主创新的引领作用,问题导向的工作思维,精益求精的品质坚守,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五大核心要义,并作为企业行动指南、价值导向和企业精神;以金属品种谱系、前瞻性战略布局、产业链培育、产业能级提升、人才强企“五大行动计划”为主线,强化产业载体支撑;以创新引领、治理有效、数字赋能、安全固本、品牌卓著“五型五矿”为目标,强化治理管理保障,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在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体系中充分展现央企担当。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