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国机集团:锻造国机所长 服务国家所需 勇担制造强国建设时代重任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1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集团)发源于1952年成立的第一机械工业部。作为我国机械工业的排头兵,国机集团传承机械工业红色基因,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紧紧围绕科技研发与服务、先进装备制造、工程承包与供应链三大主业,重点发展工业基础研发、高端重型装备、高端农林地质装备、高端纺织装备、设计咨询与工程承包、供应链集成服务、汽车与会展、产融投资等八大业务板块,积极培育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新兴业务。

在科技研发与服务方面,国机集团聚焦工业强基,秉承并强化原机械工业部30家转制院所的科研力量与引领作用,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努力打造相关技术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在关键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专用工艺设备等领域,攻克了众多关键核心技术,为核电、石化等行业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在先进装备制造方面,国机集团创造了1000多项“中国第一”“首台套”装备,为各行业提供了超过百万台的大型装备,打造出了以八万吨模锻压力机为代表的一批“国之重器”;作为我国机械工业最早“走出去”企业之一,国机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进出口贸易和国际工程承包领域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在推动经贸合作、强化产业协同中彰显央企担当。

一起来听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讲述《锻造国机所长 服务国家所需 勇担制造强国建设时代重任》。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