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三峡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3

绿色低碳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三峡集团将清洁能源发展深度融入建设能源强国和美丽中国的国家战略部署,在强保供、促低碳中助力国民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三峡集团全面负责三峡工程的建设与运营。三峡工程于1994年12月14日正式开工,2009年,除国家批准缓建的升船机外,三峡工程初步设计建设任务如期完成,通过了175米蓄水前验收,由以建设为主转入以运行为主的阶段,防洪抗旱、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全面发挥。

近年来,中国三峡集团以长江大保护“五大平台”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共抓格局和治水成效,助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转折性变化。

更多内容,请扫码观看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的讲述。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