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国家电投:保障能源安全 创造绿色价值 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文章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3

本期课程全面展示了国家电投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和丰硕成果。在双碳时代,国家电投积极稳妥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不断发挥国资央企的战略支撑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能源电力为主、围绕能源电力产业链发展的能源央企,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重要使命。国家电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责任使命,切实做好能源保供、能源转型和技术创新,勇当清洁能源发展“排头兵”,扛起能源强国的央企责任。

本期课程分别从以下五个方面讲述国家电投改革发展的关键历程和精彩故事: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光伏产业;自立自强,勇于攻坚,实现核电大国重器新突破;超前布局,勇立潮头,绿氢产业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率先发力,抢先布局,全面构筑绿色智慧能源新跑道;完善体系,创新驱动,激发能源革命新动能。

“十三五”以来,国家电投致力于能源电力清洁低碳转型,大力推动核电、水电以及光伏、风电新能源发展。截至目前,国家电投电力总装机突破1.97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突破1.2亿千瓦,占比62.52%,实现光伏装机规模、新能源装机规模、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均居世界第一,承担“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型燃气轮机”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能源工业互联网”专项工程。

“风光无限、国家电投”。国家电投将坚定地扛起能源强国的央企责任,秉承“绿色创新融合、真信真干真成”核心价值观,聚焦“2035一流战略”,加快能源低碳清洁转型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