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华能:电力央企转型之路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3

中国华能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本期课程集中展现了中国华能近年来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心得体会,主要分为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牢牢把握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勇做能源转型变革“先行者”。实现“双碳”目标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中国华能始终把清洁能源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基地化、规模化、一体化”发展思路,以“两线”“两化”战略布局为重点,以“三型”“三化”大型能源基地开发为主要路径,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全力打造新能源、核电、水电三大支撑,加快煤电优化转型发展,当好能源转型变革的排头兵。

二是牢牢把握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勇做能源电力技术创新“引领者”。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赋予的重大使命。中国华能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功突破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关键技术、电力领域核心控制系统“卡脖子”难题,牵头组建海上风电、CCUS等创新联合体,勇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三是牢牢把握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勇做国资央企改革“示范者”。改革是增强公司内生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中国华能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照短板弱项抓改革。坚决落实“两个一以贯之”,不断完善公司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持续做强总部、做优区域、做实基层,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

四是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当好“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者”。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中国华能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专项行动,把党旗插在能源电力保供、疫情防控、发展改革经营等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