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南方电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电网企业战略支撑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3

课程主要讲述了南方电网深入贯彻落实“三新一高”战略部署,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电网企业战略支撑作用的主要实践和成就。

一是加快建设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秉持“解放用户”理念,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二是全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建立以科技创新为关键、以服务和商业模式创新为核心、以管理创新为保障的全面创新体系,加快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三是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把落实“双碳”纳入工作全局,统筹推动能源供给结构转型和能源消费方式变革,不断提升绿色发展能力,坚决当好能源低碳发展的主力军。

四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切实发挥区位优势,加强开放合作,打造能源国际合作与竞争新优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五是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坚持综合改革与定制式改革相结合、统筹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改革实践与制度固化相结合,推动公司治理、活力、布局深层次变革。

六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特别是面对2021年电力供需紧张局面,打出电力保供“组合拳”,最大限度保障了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没有对民生用电造成影响。

课程还讲述了南方电网“十四五”工作安排与展望,将紧紧围绕“三新一高”战略部署,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标准,勇担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时代重任,更好发挥国有企业战略支撑作用。课程充分展现了南方电网公司将“国之大者”铭于心践于行,勇做推进国家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力军、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的央企新形象。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