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石化:牢记殷切嘱托 端牢能源饭碗 在新时代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3

本期课程围绕“牢记殷切嘱托,端牢能源饭碗,在新时代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这一主题,从中国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史、中国石化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及在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三个方面,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

党领导下的石油石化工业史

革命战争年代,边区的石油点亮了延安窑洞的灯火,延安窑洞的灯光照亮了中国的未来。新中国成立后,创业先辈们凭借革命加拼命的万丈豪情、苦干实干,甩掉了“贫油国”的帽子。上世纪80年代,为用好当时一亿吨原油,党中央决定成立中国石化总公司。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中国石化成为上下游、产销和内外贸一体化公司,书写了“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光辉篇章。进入新时代,中国石化广大干部员工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续写了新的时代辉煌。

中国石化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始终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赤诚之心,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走出了一条自立自强的发展道路。一是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始终围绕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是将服务国家战略全局作为重中之重,始终把企业发展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主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谋划工作。三是将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制胜法宝,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奋力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四是将提升治理效能作为关键一招,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加快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五是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应尽之责,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擦亮了“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

中国石化在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新的赶考路上,中国石化将积极构建以油气煤等能源资源为基础,以洁净油品和现代化工为两翼,以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为重要增长极的“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奋力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核心职责,加快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为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