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中国石油:聚焦主责主业 瞄准世界一流 坚定不移推动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3

本期课程以推动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阐述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严峻形势,中国石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防风险,经营业绩创造了新的里程碑。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引领高质量发展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强化战略思维,精心谋划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锚定“建设基业长青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战略目标,遵循“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四化”治企准则,实施“创新、资源、市场、国际化、绿色低碳”五大战略。

三是突出主营业务,全力奋进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中国石油综合一体化优势,资源勘探、油气生产、炼化转型升级、市场营销、支持服务、新能源等六方面价值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

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实质性进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成果丰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五是注重风险防控,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底线思维,从着力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国际化经营风险、安全环保风险和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等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六是积极履行责任,彰显央企使命担当。通过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能力不断增强,展现了中央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关系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中国石油将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发展动能,防范化解风险,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国民经济稳增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