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中央企业通识课 > 正文
航空工业集团:忠诚奉献 逐梦蓝天 努力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3

航空工业被誉为“现代工业之花”,是知识、技术、资金和人才密集的高科技产业,一直与“高品质”、“高科技”、“高投入”、“高端制造”紧密相连。同时,航空工业具有产业链长、投资乘数效应大、辐射带动性强等特点,能够带动上下游众多产业生态协同发展,是大国强国发展高端制造业的重要领域和重要抓手。

本期课程全面介绍了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聚焦展现了航空工业集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责主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实践历程与辉煌成就。

课程以主讲人全程讲述为主,对应穿插相关的历史资料以及重大事件、重点项目的实景画面,并辅以相关数据、图表、文字等合成包装。课程共分为三部分。其中,第一部分“航空工业集团基本情况”,简要回顾了新中国航空工业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航空工业集团现状。第二部分“新时代航空工业创新发展的实践与成绩”,从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兴装强军更加步履铿锵、科技创新更加活力彰显、改革攻坚更加凸显成效、社会责任更加自觉坚定等五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航空工业集团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和根本性变革。第三部分“‘十四五’发展及未来展望”,简要介绍了航空工业集团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