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地方国资委通识课 > 正文
新疆国资委:深化改革发展 彰显国企担当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23

课程以“深化改革发展  彰显国企担当”为主题,全面介绍了新疆国资国企18年来的改革发展。以新疆国资委成立至2012年、党的十八大至2021年底和新疆召开国企改革发展推动会为时间分界点,分为三部分,讲过去、谈现状、讲变化、谈做法,展示出新疆国资国企发展变化和改革工作成果。

第一部分,通过实际数据反映了新疆国资国企“从无到有”的7年固本强基历程,展示了2004年新疆国资委成立时的新疆国资国企实际和党的十八大前新疆国资国企逐步布局化工、交通、有色金属等领域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围绕“打基础、促改革、优布局、严监管、强质效、抓党建、讲担当”七个方面谈做法,讲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部署下,新疆国资国企聚焦改革任务、推动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阐述了新疆国资国企抓党建、把方向,促改革、增活力的改革发展历程。其中,“打基础”方面,各项指标都创下了历史的最高水平,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促改革”方面,“四梁八柱”的改革框架搭建完成,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显著增强;“优布局”方面,积极推进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布局了一批现代产业;“严监管”方面,树牢“监管就是服务、服务就是监管”的理念,创新工作方式,营造了干事创业的环境,激发了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强质效”方面,突出国资一盘棋,不断深化央地、企地、区地间的联系互通,实现了携手发展、互利共赢;“抓党建”方面,不断健全制度,创建“红心照国企、党旗映天山”品牌,夯实了基层基础,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讲担当”方面,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彰显了国资国企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了初心使命。

第三部分,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以新疆国企改革发展推动会为起点,以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完善体系加快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实施方案为抓手,立足新疆区位优势,资源、政策等叠加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绘制了未来新疆国资国企发展蓝图。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