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地方国资委通识课 > 正文
陕西省国资委:牢记殷殷嘱托 奋力追赶超越 全力谱写陕西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23

陕西省国资国企紧紧围绕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抓创新、调结构、优监管、防风险、强党建,省属企业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国资监管体系不断优化完善,国有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量升效增的良好态势,企业资产总额由“十二五”末的1.63万亿增加到2021年底的2.84万亿,年均增长9.6%;营业收入由7744.9亿增加到1.47万亿,年均增长11.3%;利润总额由103.3亿增加到639.3亿,年均增长35.5%;净利润由66.7亿增加到453.4亿,年均增长37.6%。为推动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凝聚了磅礴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持续深化改革是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国资国企先后以贯彻落实两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牵引,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向深层次推进。截至目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确定的主体任务已基本完成。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今后五年将是陕西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陕西国资国企将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