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地方国资委通识课 > 正文
贵州省国资委:奋进新时代 砥砺新征程

文章来源:贵州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23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务院国资委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贵州创造了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经济增速连续十年位居全国前三,数字经济增速连续6年全国第一,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近年来,贵州国资国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加强对国有企业的运行监测、成本管控、管理提升、风险防范,全力稳生产、稳经营、稳市场,积极推动企业盘活存量、拓宽增量,有效实现了资产规模不断扩大,资本布局不断优化,国企改革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既定目标。

截至2021年底,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20275.9亿元、所有者权益额7399.5亿元,较2016年分别增长244.3%、248.1%;实现营业收入5687.4亿元、利润总额946.8亿元、税费760.7亿元,较2016年分别增长100.7%、231.6%、138.8%,贵州茅台集团、高速集团、建工集团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贵州茅台集团营收突破1000亿元;贵州磷化集团、盘江煤电集团、乌江能源集团等11户企业营收突破100亿元,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支撑和带动作用。

未来,贵州省国资委将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坚定不移推进国有经济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目标和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