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地方国资委通识课 > 正文
浙江省国资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投身“两个先行” 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浙江国资国企更大担当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23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国资国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努力“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国有企业运行稳中有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不断完善,促进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共生共荣,有力服务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十三五”以来,浙江国资国企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着力实施数字化改革、加快战略性重组,建设重大工程、保障重大活动,累计完成投资超1.2万亿元,建成一批重要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同时,大力服务民生事业、助力共同富裕,千方百计稳供稳价保通保畅,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帮扶协作、纾困解难等工作,近三年为社会减费让利220亿元以上。截至2021年底,浙江省共有34家国企资产总额或营业收入“超千亿元”,其中有4家企业资产总额超7000亿元,3家企业入选《财富》世界500强。

新的赶考路上,浙江国资国企将聚焦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宏伟蓝图,牢记国之大者、扛起使命担当,加快“三个重塑”、推进“六个勇当”,奋力推动浙江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为谱写浙江“两个先行”壮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