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  >  地方国资委通识课 > 正文
吉林省国资委: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文章来源:吉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23

吉林省国资委立足全省国资国企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总体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定位,扎实推动全省国企改革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征程中体现了新担当、展现了新作为、作出了新贡献。课程从六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吉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果。

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取得新成效。形成了“1+18”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体系。

国资监管展现新水平。树立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监管理念,监管权责边界更加清晰,坚持一企一策授权放权。全面推动立改废释,基本形成一套科学系统、精简高效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制度体系;

国资布局取得新成果。积极推动国有资本向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万亿产业、千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集中,加快国有资本向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领域聚集、向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力;

国企改革实现新突破。三项制度改革纳入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面推行员工公开招聘、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制度;

抗疫保供展现新作为。监管企业2万余人坚守一线,保运行、保供应,全系统1787个基层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1万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累计下沉服务5万余人次;

国企党建取得新高度。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基层支部全部纳入新时代吉林党支部BTX标准体系管理,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基层支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立项攻坚。

直向未来吉林省国资委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新发展优势?如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一起来听吉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志新的讲述。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