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倏然而过的2022年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值得铭记的时刻,太多值得回味的瞬间。

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神州大地迸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化,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谱写着做强做优做大的新篇章;这一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向国际社会张开双臂,广迎天下朋友。国资国企作为另一支“国家队”打满全场,在不同的赛道上共创奋斗精彩;这一年,我们还跟着国资央企创造的中国高度极目九霄之外,伴随中国深度去听沧海龙吟;我们喜见中国力度扛鼎拔山,乐闻中国速度疾如奔雷;我们随着中国跨度穿山跨海,在中国精度中洞见须弥……

2013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已连续十年发起国企足迹年度盘点。经过国资委网站、“国资小新”、《国资报告》杂志结合大数据分析和专家意见,千万网友和粉丝热情参与网络投票,最终用阅读量和投票数火热“顶”出今年的“央企十大国之重器”“央企十大超级工程”“央企十大热搜 ”“央企十大暖镜头”“央企海外十大精彩瞬间”“中国企业年度汉字”等,让我们一起来回顾、纪念、致敬这极不平凡的2022年。

10.全球最大竖井掘进机“梦想号”下线 1.国产大飞机C919正式进入中国民航运输市场 2.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命名 3.我国新一代“人造太阳”创造运行新纪录 4.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5.国内首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发运 6.全球单机容量最大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7.我国首个万吨级48K大丝束碳纤维工程第一套国产线投料开车 8.世界首台桩梁一体造桥机“共工号”下线 9.我国首套钻锚一体化智能快掘成套装备下线
2022年央企十大热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2022年央企十大热搜:地震瞬间水电站值长生死抉择 2022年央企十大热搜: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 2022年央企十大热搜:致敬平民英雄 2022年央企十大热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大国重器 2022年央企十大热搜:中央企业2021年实现净利润1.8万亿元 2022年央企十大热搜:我们都是运动员 2022年央企十大热搜:坐标中国 2022年央企十大热搜:央企将设首席合规官 2022年央企十大热搜:最硬核的国货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