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共美之约 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  >  民心互通 > 正文
中国建筑洪水中助巴铁守护家园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5

2022年6月中旬以来,受季风季节影响,巴基斯坦遭受了本世纪最严重的洪灾,根据巴国家灾害管理局(NDMA)数据,至少三分之一国土被淹,强降雨引发的各类灾害已造成约3300万人流离失所,1200人遇难,超过49.5万栋房屋损毁,给巴基斯坦民众带来了深重灾难。

在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苏库尔,洪灾导致附近大片房屋侵泡在水中,村民缺少食物来源。中国建筑巴基斯坦Peshawar(白沙瓦)—Karachi(卡拉奇)Motorway(高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PKM项目)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行动,组织采购了大量的大米、粮油、糖等当地急需的生活物资,及时将这批救济粮免费发放到附近800名贫困灾民手中,解决灾民的食物短缺问题,为当地百姓缓解了燃眉之急。

为受灾民众捐赠食品物资

洪灾过后导致腹泻、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疟疾、登革热等疾病蔓延,当地村民急切需求医疗救助。PKM项目积极行动,采购了约500盒各类主治灾后疫情的药物,组织医疗队到附近村庄巡回义诊,开展免费送医送药活动,帮助当地村民了解灾后防病防疫知识,避免传染病的发生,确保洪水过后灾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在受灾地区开展巡回义诊

中国建筑驻巴基斯坦代表处还通过全巴中资企业协会向洪涝受灾民众捐款60万卢比赈灾善款,支援当地政府抗洪救灾。

灾情期间,洪水淹没村庄,冲毁当地道路。信德省处于此次洪水重灾区,PKM项目部派出了25人的救灾团队,携带装载机、自卸车、挖掘机和水泵等11台套大型机械设备,帮助附近村庄抢修道路、疏导洪水。经过多日抢修,打通了附近4个村庄30公里水毁道路,保障了当地救灾通道的畅通无阻。PKM项目还安排了管理人员24小时值守,对周边危险区域进行义务巡查,及时帮助当地灾民脱困。

村民 Amanullah看到PKM项目救灾队伍忙碌的身影十分感动:“感谢中国建筑为村里提供机械设备,排出洪水,并清理我们的道路,感谢在这个困难时期帮助我们的人。”

灾难无情人有情,PKM项目团队发挥自身优势,坚决保障高速公路在灾情期间的畅通无阻,为巴基斯坦人民维护好宝贵的救援逃生通道,同时尽一切力量支援当地抗洪抢险救灾,帮助巴铁守护家园。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