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共美之约 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  >  民心互通 > 正文
中国建筑:希望与新生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5

  碧海蓝天、椰风阵阵,从高空俯瞰菲律宾萨兰加尼湾,萨兰加尼戒毒中心静静伫立,与四周美景共同构成一幅和谐美丽的画面。

中国建筑承建的戒毒中心

戒毒中心内,工作人员诺尼·谭正带领患者们进行康复训练。他伴随着轻快音乐,挥舞双手,引导患者们整齐划一地跳着健身操,结束时与大家一一拥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如果不是工作人员介绍,你很难想象诺尼·谭曾经也是一名“瘾君子”。

44岁的诺尼·谭染上了毒品已有二十余年,并曾因为犯罪问题被判入狱两年半。2020年11月,当地法院强制将诺尼·谭送进戒毒中心接受戒毒治疗,戒毒过程无疑是痛苦难熬的,但良好的医疗环境和医生们的悉心照料,帮助他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在这里,诺尼·谭不仅戒除了毒瘾,还培养了唱歌、跳舞等爱好,在学习了专业知识后,他决定留在戒毒中心成为一名工作人员,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更多人戒毒。诺尼·谭说:“这里太美了,从这里远眺大海,我们才意识到生活的意义。”

这座由中国建筑承建的戒毒中心,被当地人誉为“希望之窗”,在这之后不到4个月的时间,第二个中国建筑承建的南阿古桑戒毒中心再次移交。菲律宾卫生部官员在移交仪式上表示:“戒毒中心的建成将帮助当地遭受毒品侵害的人们重新拥抱生活。”

萨兰加尼省戒毒中心采用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理念,结合庭院式分散布局,外立面的白色、木色和蓝色与海景、山景交融呼应,为患者治疗营造了优美舒适的环境。“戒毒中心不仅为患者提供了舒适的治疗条件,而且配备了先进的医疗设施,我们由衷地感谢。”医院院长伊梅尔达·奎诺内斯医生评价道。

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建筑坚持属地化实施模式,聘用了450名菲律宾工人。“我们坚持拉动当地就业,并且大量采购当地的材料、设备、家居等物资,累计超过1000多万美元,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中国建筑菲律宾戒毒中心项目负责人说。

不仅如此,项目还积极为当地培养建筑技术人才,家住在戒毒中心附近的玛利亚告诉记者:“中国建筑不仅给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而且教会了我们很多新技能,一些原本只会农务的村民在项目工作后,利用学到的技能去省城打工了。”

如今,菲律宾萨兰加尼戒毒中心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菲合作的里程碑项目,但对于当地人民而言,它不仅是一座美丽建筑,更是充满希望的新开端。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