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共美之约 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  >  民心互通 > 正文
华能萨希瓦尔电站持续为巴铁培养专业人才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9

努曼·阿里和中国的故事要从他来华留学时讲起。来到华能萨希瓦尔电站工作之前,他曾在中国攻读了三年的工程硕士。期间,他如饥似渴地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并深深爱上了中国。2018年,他如愿加入电站,先后在检修部、燃供部工作,并因表现突出,成功竞聘到燃供部经理助理岗位。

“我在这里工作了将近四年,这对我的成长非常有帮助。在中国大学学习和在中国公司工作,是我人生中非常宝贵的经历。我的中国朋友和同事对我都非常友好。我始终是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帮助巴基斯坦在能源部门、交通基础设施和经济特区取得了进展,我相信我的国家可以从中受益匪浅。我很高兴能成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一员,电站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成长机会,我为能在这里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努曼·阿里说。

 

目前在电站运行部工作的穆罕默德·穆尼布,出生于巴基斯坦一个偏远小村庄,从小到大,贫穷一直是镌刻在他心里最深刻的印记。

命运的转折发生在2015年。这一年,穆尼布大学毕业后,经过层层选拔,顺利入职电站。同年11月,他同57名巴籍员工一起赴中国培训学习。在华期间,华能山东公司对巴籍员工们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培训。经过为期9个月的培训,穆尼布回到项目现场,逐渐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660MW机组主值班员。穆尼布说,目前他在岗位和收入上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家庭条件日渐优越,个人和家族的命运就此改变。

如今,电站巴籍员工已超过总用工数的一半,为巴基斯坦培养了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熟悉煤电管理的高技术人才。随着本土化进程不断深入,巴籍员工比例还将逐步提高,越来越多像努曼·阿里和穆尼布一样的巴籍员工,正在走向更高的岗位,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

华能萨希瓦尔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第一批“优先实施”和第一个建成投产的大型电源项目,填补了巴基斯坦1/4的电力缺口,并创造了“萨希瓦尔速度”和中国海外电力项目建设速度的新纪录。目前,电站已累计发电413亿千瓦时,向巴缴纳税款6.6亿美元,对巴基斯坦加快经济发展、改善社会民生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