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共美之约 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  >  民心互通 > 正文
南方电网:中老友好学校绽放的幸福之花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9

2022年岁末,老挝博乔省帕乌冬县王利(Vangleck)村、哈南(Hatnam)村中老友好学校的孩子们多了不少“幸福的小事儿”。

2022年12月28日,中老友好学校“爱心澡堂”“爱心厨房”正式投入使用,移交仪式在哈南村中老友好学校举行。老挝博乔省相关领导参加项目揭牌移交仪式。此次捐助是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小而美”民生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公司“占巴花”爱心公益活动项目之一。

 

中老友好学校“爱心澡堂”“爱心厨房”揭牌移交仪式

2020年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国际公司在其投资的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附近的哈南村、王利村援建了中老友好学校,2022年该公司又投资3万美元为学校搭建配套设施,包括建设厨房和澡堂各1间、修筑水井1座及配套太阳能供水系统等,为该校约200名师生解决煮饭、洗澡等实际问题,进一步改善学校师生的生活条件。

 

中老友好学校“爱心澡堂”“爱心厨房”投入使用

曾经在中老友好学校就读的学生们洗澡只能去山脚河边,做饭只能露天生火。“不来山里看一次,不会有真感触。我们也是来了之后才更觉得应该为孩子们多做点事。”南方电网国际公司老挝南塔河1号电力公司综合部主任余熠说。

修建“爱心澡堂”“爱心厨房”只是一件小事,却能给孩子们带来实打实的幸福感。从此这些一周只回家一次的孩子可以在室内冲凉洗澡,可以在厨房生火做饭,安全和卫生条件都提高了不少。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