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共美之约 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  >  技术减贫 > 正文
中国节能:打井修路 中国企业解加纳村民之急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9

在充满自然奇迹的非洲大陆,在湛蓝的几内亚湾北部,中国节能所属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加纳分公司(简称加纳分公司)承建了加纳建国以来最大型的土木工程项目之一——库马西项目。

由于村庄附近没有河流,村民的饮用水和生活用水都需要到较远的地方人取或车拉,而且水质较差,饮用后容易致病。同时,村民生活卫生条件非常差,很多家庭没有自己的卫生间,导致整个村子卫生问题特别严重,急需修建一所公共的卫生间。此外,村内的道路是土路,因年久失修,坑坑洼洼,一到雨天就泥泞不堪,影响村民出行和学生上学。

中国地质为库马西市Ntensere村居民修建土路(翻修前)

中国地质为库马西市Ntensere村居民修建土路

项目部研究商议,根据NENSERE 村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决定提供打两口水井,一口水井用于村民家庭用水使用,另外一口水井用于公共卫生间冲水使用;另外再修建一所公共卫生间,修整2.5公里土方道路。三项无偿援助的工程于2021年11月施工完毕,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整体生活条件,受到了村长和当地镇议员以及当地村民的由衷感谢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