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共美之约 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  >  技术减贫 > 正文
中国华电:“炮弹坑”变致富路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9

在越南多乐省克容布县,咖啡、胡椒、榴莲等农作物和水果种植是当地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村里以前的道路大多都是深沟‘炮弹坑’,一下雨就很难出门,小孩也不能去上学”,阿青( Mr. Thanh)继续说道。榴莲是阿青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但因为常年下雨,路又不好,每年都会有很多榴莲因为运不出去而大面积烂在地里。有一次大雨天,阿青开着装满榴莲的拖拉机掉进了“炮弹坑”,当时正好遇到了路过此地的华电科工得乐项目的兄弟们,他们主动下车帮阿青推拖拉机,帮他将一车榴莲安全送到了收购点。就是这一善意的举动,使项目部的同志们与阿青成为了好朋友,虽然语言不同,但他们总会共同踩在这片希望的土地上,用对方能明白的方式交流着。阿青教大家如何区分榴莲品种,项目部同志为阿青的水果种植提供建议,并积极主动帮村民们修路,为他们寻找合适的农产品收购商,帮助村民们排忧解难。

1

华电科工越南得乐风电项目全景图

山川异域,情满海外。昔日的“炮弹坑”变成了如今平整碎石路,一座崭新的、由华电兄弟帮忙修建的“连心桥”也已投入使用。路修好了、桥通了,现如今,村民们再也不用担心农作物会因为运输不出去而烂在地里,也不用担心一到下雨天孩子们就上不了学,经济收入也有了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