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共美之约 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  >  技术减贫 > 正文
航空工业集团:让梦想的光,照进非洲青年的现实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9

2022年11月22日,第七届非洲职业技能挑战赛(英文全称:Africa Tech Challenge,简称ATC)在肯尼亚内罗毕圆满落幕,共有来自6个国家、45所院校、65支队伍的259名师生参与到培训和比赛中,惠及迫切需要提升职业技能的非洲青年。来自乌干达、埃及、赞比亚的个人成绩排名前三位的选手获得了赴中国留学的机会。

 

第七届ATC大赛成绩排名前三位的选手获得了赴中国留学的机会

改变命运的Paul

参加第一届ATC之前,Paul是茶叶农场的一名技术工,辞职参加ATC培训和比赛改变了他的职业轨迹。通过大赛他获得了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留学的机会,并获得硕士学位。

 

Paul在北航留学

“来到中国留学开阔了我的眼界并让我更加国际化。通过接触不同的文化,让我意识到我能很快适应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工作。”

 

在北航留学期间,Paul登上了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舞台表演肯尼亚歌舞。

心怀工程师梦想的女学员Grace

在第六届ATC Presentation中获得冠军的Grace希望成为一名卓越的机械工程师,促进肯尼亚机械工程技术的发展。作为一名女性,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影响肯尼亚女性青年,提高女性群体的社会自信,充分发挥女性自身的社会价值。

 

来自肯尼亚技术大学的Grace在与团队成员讨论技术方案

“ATC是我离梦想最近的地方。我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将先进的机械加工技术传授给更多青年,助力国家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非洲职业技能挑战赛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起并全资资助的海外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大赛以“授人以渔”为出发点,着眼于非洲各国政府关注的青年人普遍缺乏职业技能、失业率高居不下的问题,希望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培训及比赛,提升当地青年人就业技能,促进教学与产业链结合。ATC职业技能大赛涉及多个专业的职业技能领域,对优胜学校给予“中国订单”奖励、提升产教结合能力,使得Made in Africa成为现实,并对比赛成绩前几名的优胜学生提供中国留学奖励,使得他们Study in China的梦想得以实现。

除培训和竞赛外,每届ATC还成功策划、举办了多次ATC TALKS,邀请到肯尼亚当地的成功企业家、青年领袖等,与参赛学员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和成长故事,鼓励学员们通过不懈努力改变命运、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