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共美之约 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  >  文化交融 > 正文
南方电网:占巴花开 孩童圆梦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9

在老挝博乔省帕乌冬县(Pha Oudom District, Bokeo Province)王利村(Vanglek)和哈南村(Hatnam)附近,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的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用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点亮了老挝北部的灯火。

2022年6月2日,老挝国家电视台新闻头条播报,国际儿童节当日,老挝南塔河1号电力有限公司代表南方电网公司,来到王利村中老友好学校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为王利、哈南两所学校师生送去5台办公电脑、4台打印机,近900册各类书籍以及大约1500件教学用品。

博胶省位于老挝西北部,70%的土地都是山区,属于老挝偏远地区。该省乌冬县王利村和哈南村的孩子渴望学习,但校舍却只有一排简易木房。2012年就到这里教书的校长莫塔内·西素林(Modthanoy Seansulin)说,当时学校条件很差,校舍四面透风,雨天漏雨,还发生过因房梁折断停课的事。校舍的情况不能满足教学的基本需要。

村落对新校舍的渴望,变成了这家中国能源企业的关切。经与博胶省政府沟通,双方决定由南方电网公司为博胶省帕乌冬县王利村和哈南村援建两所中老友好学校。

“孩子们一直盼着有明亮的教室、平整的黑板,有踢球的场地、集合的旗台,这一天终于到来了。”王利村小学校长难掩心中的激动。学校迁建在马路边的一片平地上,校区美丽宽敞,设施齐全。新教学楼各种教学用具齐全,还增设了幼儿园。

改造前、后的王利村小学

对比附近其他学校,王利村和哈南村的两所学校教学条件优势明显,很多距离较远的外村学生也主动选择来这里就读,学生人数从70人增加到120多人。

“占巴花”是老挝的国花,在老挝人民眼里象征着圣洁高贵。这种美丽的植物,在与老挝山水相连的中国南方地区也有广泛栽种。为了纪念一朵花的渊源,南方电网在开展对老挝的公益捐赠助学活动时,将这一系列活动命名为“占巴花”活动。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