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2年国资国企经济年报  >  国资数据  >  中央企业 > 正文
华润集团2022年实现净利润642亿元 同比增长6.8%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1-18

近日,从华润集团获悉,2022年,面对压力和困难,华润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积极统筹疫情防控、经营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进“四个重塑”,全力以赴“稳增长”,交出了“跑赢大市、逆势增长”的优异答卷,向打造具有华润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出了坚实步伐。2022年,华润集团总资产规模突破2.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6%;实现营业收入8187亿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642亿元,同比增长6.8%,高于央企平均增速1.8个百分点。 

2022年华润集团稳增长防风险扎实有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激发了高质量发展动力;“四个重塑”成效显著,构建了华润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1246”模式;深耕香港发挥价值,展现了驻港央企的责任担当;服务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彰显了在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战略落地的使命担当;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凝聚了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