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信息化工作  >  重要活动 > 正文
国资委信息中心举办企业信息化登高行动第九期(全面风险管理)专题研讨班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2-07-31

  为配合中央企业更好地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国资委信息中心于2012年6月12日至13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举办了企业信息化登高行动第九期(全面风险管理)专题研讨班,深入交流研讨提升全面风险管理信息化水平的政策、业务和技术。中央企业、安徽省国资委及其监管企业等260多人参加会议。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王润秋、信息中心副主任王绪君出席并讲话。国资委法规局、产权局、改组局、分配局、企干二局、党建局、宣传局、群工局、外事局、人事局、管理局、机关党委、技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等厅局共15名代表出席会议。

  按照中央企业“管理提升年”活动总体部署,研讨班由查找诊断问题、提升经验借鉴、提升方案建议、提升政策研讨等4部分组成。在分组会议“查找诊断问题”和“提升政策研讨”环节,国资委各厅局代表出席各小组会议听取了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各小组企业代表依次发言,查找了本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信息化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在“提升经验借鉴”环节,中国工商银行风险管理部处长陈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管理信息系统部经理李越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北京中软融鑫公司副总经理胡乐群、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战略发展部风险管理办公室经理马欣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风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田鹏、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风险管控和信息总部经理汪晓、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技设计部副部长高峰、中国中纺集团公司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郗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战略计划部高级经理郑旭东等9家中央企业介绍了全面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的先进成果和成功经验。在“提升方案建议”环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咨询事业部总经理洪乐、北京慧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风险管理与控制事业部总经理邢昊、浪潮集团全面风险管理咨询总监梁慎亮、久其软件有限责任公司集团管控产品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监钱晖、IBM公司副合伙人陈建勋、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BA及内控软件事业部副总经理贾宏松、SAP中国企业风控和可持续发展方案总监刘宏伟等国际国内实力雄厚的7家IT厂商,针对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信息化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提升方案建议。

  除上述企业重点发言外,企业代表积极通过会议专用微博踊跃参与讨论,共发布460多条。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研讨班办得非常及时,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搭建了沟通平台和展示舞台,对进一步搞好全面风险管理信息化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增进了友谊,达到了研讨政策、研讨业务、研讨技术和交流工作、交流思想、交流感情的目的,为中央企业开展好管理提升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