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信息化工作  >  重要活动 > 正文
央企电商联盟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电商平台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8-02-01

1月30日上午,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以下简称央企电商联盟)在北京举行跨境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包括中石油乌干达炼油厂一期采购项目、中电建孟加拉水电站设备采购项目、缅甸钢结构厂房跨境采购项目、美国洛杉矶水电部设备采购项目和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光伏电站项目等5个项目,涉及国家电网、中国电建、招商局集团、中国银行等十余家企业,合作内容涵盖项目营销、跨境采购、外贸综合服务、跨境产融合作等业务,签约项目总金额达16.8亿美元。

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国家电网、中国能建、招商局集团等中央企业在央企电商联盟合作机制框架下,以国网商城跨境电商平台为基础,共同打造中央企业跨境电商共享平台,以“互联网+”为手段,高效整合中央企业“一带一路”沿线优质资源,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效益共享。中央企业跨境电商共享平台围绕国家重点对外投资项目,构建服务跨境项目投资、建设、采购的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一带一路”项目全流程线上一站式服务,推进全产业链投资布局。

签约仪式上,国资委综合局有关人员指出,中央企业跨境电商共享平台是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模式创新,是央企电商联盟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降低中央企业对外投资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成本,推进协同合作,助力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央企电商联盟是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下,于2017年7月26日正式成立,旨在推动中央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目前已有41家中央企业加入。下一步,央企电商联盟将坚持科技引领、技术驱动,积极推进成员单位间的务实合作,在跨境电商领域深度应用云共享、区块链、物联网、智能物流等新技术,持续完善平台服务与合作机制,打造在跨境电子商务共享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电商平台支撑。

【责任编辑:斓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