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共建“一带一路”  >  活动回顾 > 正文
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澎湃新闻发布
《“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路线图》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15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澎湃新闻,14日发布《“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路线图》H5页面,以立体多维的可视化方式,展现在“一带一路”上共建繁荣的国企力量。

“一带一路”战略发布以来,中央企业将企业发展和国家战略相结合,立足自身,主动作为,在“一带一路”沿线进行了大量投资和工程,充分发挥了领头羊、主力军作用,为国内经济建设和对外经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6月18日—19日,推进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中央企业紧密结合“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促进形成优进优出格局和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合作共赢,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宗旨和主旋律。该H5页面制作历时一个月,分为“交通丝路”、“海上丝路”、“空中丝路”、“能源丝路”、“电力丝路”、“信息丝路”六个部分,涵盖交通、海运、航空、能源、电力、通信等多个领域,整合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远集团、中国中铁、中交集团等多家中央企业的海外信息,图文素材准确、丰富,列举了央企在“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工程、建设项目,传播了“共建命运共同体、合奏共赢进行曲”的价值观。

中国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看国企。《“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路线图》H5页面采用“动图+链接”的呈现形式,将“一带一路”上重要工程、建设项目的位置在世界地图上标识出来,点击图上的点、线、按钮,可以查看相关文字说明。立体多维的“路线图”,营造出恢弘、美观的视觉效果,以可视化的形式,直观展现“一带一路”中的央企力量、央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