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共建“一带一路”  >  央企行动 > 正文
中国铁建中标非洲第一高楼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16

5月17日,摩洛哥FinanceCom集团正式对外宣布,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牵头与当地最大建筑承包商TGCC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摩洛哥拉巴特塔建造项目。这座位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现代纪念建筑,总高度250米,建成后将成为非洲第一高楼。

据悉,拉巴特塔项目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合同金额约合3.8亿美元(26.19亿元人民币)。项目采用绿色环保的先进设计理念,集办公、酒店和高档公寓三大使用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摩洛哥乃至整个非洲大陆的标志性建筑,同时也将成为摩洛哥国家经济繁荣和发展的象征。

中国铁建与TGCC公司组成紧密型联合体(中国铁建占比60%,TGCC占比40%),双方优势互补,密切协作,在有限时间内完成高质量投标工作,历经3轮淘汰式投标,最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击败参与竞标的7家国际、国内竞标企业,成功中标该项目。

摩洛哥当地媒体称,这个建造超高层大楼的新的联盟,加固了摩洛哥王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联系,她是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支持两国战略合作的充分体现。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圆满落幕,非洲第一高楼即花落中国铁建,不仅将对摩洛哥超高层建筑的设计和建造技术产生深远影响,还将进一步加深中摩两国经济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一带一路”走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