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共建“一带一路”  >  央企行动 > 正文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发挥优势助力“一带一路”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7-06-16

近年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发挥地质勘查综合优势,积极在老挝、苏丹、赞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国广西、福建等“一带一路”沿线省区开展地质勘查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一带一路”。

近日,由广西国土资源厅、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等组成联合专家组,对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桂东北地区1:5万航空物探项目”进行了原始资料验收。经专家组认真审核、仔细研究,一致认定该项目原始资料齐全,数据信息丰富,精度高,质量好,达到“优秀”级别。至此,前后历时3年的“桂东北地区航空地球物理勘测项目”野外工作圆满完成。

该项目由中央财政、广西地勘基金、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共同出资,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具体实施。工作区覆盖广西桂林、柳州、来宾、合山、贺州、玉林、北流等地区,总面积近10万平方公里。

项目实施过程中,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所属地球物理勘查院累计投入直升机7架,配备了高精尖航空物探设备,抽调系统内骨干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工作团队,在空中为地下矿产“把脉”,高质量完成航磁、航空Υ能谱综合测量近20万测线公里,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

该项目所采集的磁、放数据精度高、质量优、信息全,共探获磁、放异常近600处,其中数十处属首次探获的有望异常,为该区域后续地质矿产勘查研究提供了可靠资料,也为指导深部找矿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对该地区系统开展地勘工作、提升勘探潜力,对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大而长远的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