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央企业共建“一带一路”  >  央企行动 > 正文
建研院完成援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大楼可行性研究现场考察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6-16

2015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非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向非盟做出了“中方将参与非洲疾控中心等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承诺。受商务部委托,建研院承担了援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大楼项目的可研报告编制工作。

经商务部援外司批准,应我国驻非盟使团邀请,建研院派遣了以建筑设计院马立东院长为首的8位专家,会同商务部、国家卫计委、中国疾控中心的领导及专家共计14人组成考察组,于5月7日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展了为期15天的考察调研工作,考察任务于5月21日顺利完成。

考察期间,在我国驻非盟使团的领导和协调下,考察组对备选项目用地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分别与非盟委员会社会事务委员、非盟社会事务司司长、非洲疾控中心主任及非盟项目协调官等进行会谈,向非盟提出了中方初步的建设方案。双方就中非公共卫生领域合作机制、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大楼项目选址及建设内容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见。考察组调研了亚的斯亚贝巴市规划建设、供电和供水等多个管理部门,基本完成了本项目可研报告编制所需各项规划和建设条件的基础信息和资料,为项目后续的规划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考察组还调研了多家中资企业,并参观了他们在当地的代表性建设项目,为可研报告编制获取了详尽的工程建设信息资料。

援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大楼项目作为中国政府对非洲的援外项目,其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增进中国与非盟之间的友好关系,对进一步加强非洲地区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