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华龙一号之中国核电走出去的国家名片  >  媒体报道 > 正文
经济日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即将进行穹顶吊装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7-06-16

经济日报北京5月24日讯 记者齐慧今天从中核集团获悉:“华龙一号”核电站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将于5月25日、26日择机完成穹顶吊装。

中核集团副总经理俞培根表示,穹顶吊装的顺利完成,将标志着“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从土建施工阶段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中核集团“华龙一号”国内外4台示范工程进展有序,各关键工程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实现,是全球唯一按照计划进度建设的三代压水堆核电工程。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创新、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2015年5月和8月,“华龙一号”国内外示范工程分别开工建设,标志着“华龙一号”作为国家自主化三代核电技术和“走出去”战略的主力机型正式落地。

以“华龙一号”为代表的核电已成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据悉,中核集团近期与阿根廷核电公司签署了关于阿根廷第四座和第五座核电站的总合同。至此中核集团出口海外核电机组将增加至8台。目前,中核集团已与阿根廷、英国、埃及、巴西、沙特等近20个国家达成了合作意向。

文章摘自:《经济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