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华龙一号之中国核电走出去的国家名片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日报: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06-16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蒋建科、耿凯丽)24日下午,中核集团宣布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将在25日、26日择机完成穹顶吊装,这标志着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从土建施工阶段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中核集团副总经理俞培根说,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创新、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从2014年8月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总体技术方案通过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审查,到2015年5月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开工、再到两天后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实现穹顶吊装,即将完成主体工程,工程将从土建转向全面安装阶段。

据了解,华龙一号在计算分析软件、反应堆堆芯设计、燃料技术、能动和非能动安全技术等方面全面实现了重大突破。

文章摘自:《人民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