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香江二十年 央企新传奇  >  央企新传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中化集团:扎根香江 与港共繁荣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30

成立于1950年的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主业分布在能源、农业、化工、地产、金融五大领域。连续十一年、连续三个任期均被评为A级企业,也是最早入围《财富》全球五百强的中国企业之一。

目前,中化集团在境内外拥有300多家经营机构,在香港有四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化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港集团”)成立于1989年12月,作为总部管理职能的延伸,发挥着海外贸易平台、海外投资平台、海外融资平台和海外资金集中管理平台等重要作用,中化港集团主业覆盖了中化集团的能源、农业、地产、化工品贸易和金融投资业务。

众多业务板块撑香港经济繁荣

能源方面,中化港集团持有中化集团大部分境外油气资产,2014年公司面对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严峻形势,认真做好现有项目管理,完成权益产量计划,同时积极获取优质资源,成功参与重庆页岩气合作开发,实现国内上游项目突破;产业链一体化取得重大突破,泉州石化一期炼油项目建成投产,投产当年实现盈利。

农业方面中化作为中国最大综合化肥服务商,化肥业务通过中化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化化肥开展。中化化肥是中国最大的化肥供应商和分销服务商之一,业务涵盖资源、研发、生产、分销、农化服务全产业链,对保障国内化肥供应、促进农业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资金管理方面,中化港集团充分发挥香港金融市场前沿的优势,通过发债、银团贷款等融资形式,为中化集团各业务板块的发展注入资金动力。中化港集团坚持以直接融资为主、间接融资为辅的融资战略,通过多元化融资渠道为集团公司战略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投资管理方面,经过几年的探索,中化港集团逐渐摸索出一条具备自身特点、配合公司主业发展的投资管理机制,促进海外机构与集团各业务板块的合作。

扎根香港撑大学生就业市场

中化港集团共有员工59人,其中由中化集团总部内派14人,当地员工45人。

港集团秉承企业的改革发展和香港社会政治事务并重的原则方针,在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荣获中联办颁发的“根植香港,服务社会”特别贡献奖。

此外,中化港集团积极响应有关部门加强香港青年工作的号召,配合中企协开展2015年“青年跃动”大学生实习领航计划,作为15家协办单位之一,充分利用内部资源为大学生们争取实习岗位,提供社会实践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