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砥砺奋进新国企  >  媒体聚焦  >  走进新国企  >  中冶党建篇 > 正文
中冶以党建促品质工程 铸造草原“幸福路”

文章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发布时间:2017-07-13

6月26-27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走进新国企——揭秘草原‘幸福路’”活动,在内蒙古通辽市中冶交通内蒙古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中冶内蒙建投公司举办。此次活动也是国务院国资委迎接十九大“走进新国企·砥砺奋进这五年”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外联处处长刘华,中央党校党建部专家以及人民日报、党建杂志、学习时报、工人日报、国资报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交通报、中国建设报、第一财经、中国企业报、证券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能源报共十五家党报党刊、中央主流媒体记者出席活动,并参观了中冶内蒙建投公司基层“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活动室,观摩了中冶通鲁高速公路项目、国道G111项目施工现场,体验了户外党建活动和“七一”党日活动等。

在“揭秘草原幸福路”主题座谈会上,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秉瑾首先介绍了中冶集团在交通建设领域取得的成绩,中冶内蒙建投公司纪委书记、中冶交通内蒙古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纪工委书记褚志奇介绍了内蒙古地区公路工程建设情况和日常党建工作。中冶内蒙建投公司副总经理、中冶交通内蒙古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长郝明介绍了通鲁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展示了“品质工程”的建设成果和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内蒙古通辽市交通局局长王宏图着重介绍了中冶通鲁项目对内蒙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他强调,中冶通鲁高速项目推动了内蒙地区的社会、经济、政治等各方面的大发展,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幸福路”。该条幸福路的修建意义重大,第一,为内蒙地区带来了便利的交通环境,通鲁高速在内蒙地区起到了承前启后、南开北连的作用,打通了内蒙区域内外的运输通道,成为了农牧业南下贸易输送最重要的交通要道;第二,促进旅游业等第三产业发展,通鲁高速沿线旅游资源丰富,高速公路的畅通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大发展;第三,解决了脱贫攻坚等众多社会民生问题,正所谓“一路通,百业兴”,为草原深处的牧区人民带来了致富的希望;第四,有助于祖国边疆国防建设,民族团结和民心稳定。

中央党校党建部博士后邵丹在活动上表示,此次“走进新国企·揭秘草原‘幸福路’”活动的举办正值十九大召开和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恰逢其时。通鲁项目党建工作扎实到位,党员先锋模范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用初心、良心和匠心为内蒙地区打造了经典精品工程。

中央党校党建部博士后杨柳谈到,党的领导和建设是央企的特殊政治优势,中冶集团充分发挥党建作用,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地将党建融入到一项项具体的工程项目建设中。中冶集团通鲁项目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基层党建的一面旗帜,不断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

内蒙古地区交通路网结构欠发达,交通运输条件差,居民出行不便,严重制约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当下,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通辽作为欧亚大陆草原通道的重要物流节点的位置已十分明显,已被划为“辽蒙欧”运输大通道城市,因此公路建设迫在眉睫。2014年中冶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施工,克服自然环境恶劣、地方环境复杂、有效施工期短等难题,全力以赴保生产,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建设任务,匠心打造出“通鲁项目、国道G111项目、国道G16项目、国道G306项目”等一大批工程,合同总额高达94.7亿元。中冶集团的内蒙高速公路项目不仅帮助内蒙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更好地融入国家“走出去”倡议;还为当地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百姓安居提供巨大的物质保障。

本次“走进新国企·揭秘草原‘幸福路’”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让社会公众深入了解了企业基层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感知了一线工人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领略了国企帮扶济贫的社会责任,为树立国企正面形象,传播国企好声音提供了巨大助力。(记者焦梦 沈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