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砥砺奋进新国企  >  媒体聚焦  >  走进新国企  >  中冶党建篇 > 正文
中冶举办“揭秘草原‘幸福路’”党建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07-13

6月26-27日,国务院国资委迎接十九大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新国企·砥砺奋进这五年”首篇“揭秘草原‘幸福路’”中冶党建主题宣传活动,在内蒙古通辽市中冶交通内蒙古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中冶内蒙建投公司成功举办。作为该系列活动中唯一的党建主题,旨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优秀成果,突出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揭秘草原幸福路”主题座谈会上,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秉瑾首先介绍了中冶集团在交通建设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中冶内蒙建投公司纪委书记、中冶交通内蒙古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纪工委书记褚志奇介绍了内蒙古地区公路工程建设情况和日常党建工作。中冶内蒙建投公司副总经理、中冶交通内蒙古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长郝明介绍了通鲁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展示了“品质工程”的建设成果和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内蒙古通辽市交通局局长王宏图着重介绍了中冶通鲁项目对内蒙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他指出,中冶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大型央企,资质健全,实力雄厚,近年来在交通市政领域大有所为,取得了卓越的成绩,通鲁高速就是中冶在内蒙地区的品质工程和匠心工程。他强调,中冶通鲁高速项目推动了内蒙地区的社会、经济、政治等各方面的大发展,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幸福路”。该条幸福路的修建意义重大,第一,为内蒙地区带来了便利的交通环境,通鲁高速在内蒙地区起到了承前启后、南开北连作用,打通了内蒙区域内外的运输通道,成为了农牧业南下贸易输送最重要的交通要道;第二,促进旅游业等第三产业发展,通鲁高速沿线旅游资源丰富,高速公路的畅通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大发展;第三,解决了脱贫攻坚等众多社会民生问题,正所谓“一路通,百业兴”,为草原深处的牧区人民带来了致富的希望;第四,有助于祖国边疆国防建设,民族团结和民心稳定。

中央党校党建部博士后邵丹针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她表示此次“走进新国企·揭秘草原‘幸福路’”活动的举办正值在十九大召开和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恰逢其时,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性教育。中冶集团厚植思想沃土,改革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到哪里,基层党支部紧跟时代步伐,运用创新的方式,开放的思维,改变传统党建枯燥的状态,活灵活现,时刻让党建工作发挥传播作用,拉近了党组织与群众的距离。通鲁项目党建工作扎实到位,党员先锋模范充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用初心、良心和匠心为内蒙地区打造了经典精品工程。

中央党校党建部博士后杨柳谈到,党的领导和建设是央企的特殊政治优势,中冶集团充分发挥党建作用,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地将党建融入到一项项具体的工程项目建设中。中冶集团通鲁项目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基层党建的一面旗帜,不断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第一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中冶人“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积极向上、奋斗拼搏的企业精神;第二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打造通鲁项目的总目标,转化为实际的生产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项目基层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热烈氛围;第三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国企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中冶集团顾全大局,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让内蒙地区和谐健康发展;第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党风廉政建设,中冶集团修建通鲁高速不仅是内蒙人民通往幸福生活的幸福之路,更是一条连接党建和发展、党心和民心的廉政建设之路。

内蒙古地区长期交通路网结构欠发达,交通运输条件差,居民出行不便,严重制约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当下,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通辽作为欧亚大陆草原通道的重要物流节点的位置已十分明显,已被划为“辽蒙欧”运输大通道城市,因此公路建设迫在眉睫。2014年中冶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冶集团按照“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建设之路”的战略定位,大力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以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施工,克服自然环境恶劣、地方环境复杂、有效施工期短等难题,全力以赴保生产,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建设任务,匠心打造出“通鲁项目、国道G111项目、国道G16项目、国道G306项目”等一大批“经典品质工程”, 合同总额高达94.7亿元。中冶集团的内蒙高速公路项目不仅帮助内蒙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更好地融入国家“走出去”战略;还为当地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百姓安居提供巨大的物质保障。

自2016年7月“走进新国企·中冶五色湛钢”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以来,中冶集团已经连续两年在“七一”党的生日前举办党建主题活动,已经形成了中冶党建品牌。本次“走进新国企·揭秘草原‘幸福路’”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让社会公众深入了解了企业基层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感知了一线工人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领略了国企帮扶济贫的社会责任,为树立国企正面形象,传播国企好声音提供了巨大助力,活动结束后获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