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砥砺奋进新国企  >  媒体聚焦  >  走进新国企  >  东风创新篇 > 正文
东风汽车公司在武汉举行科技成果展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10-13

二期研发能力投入使用、3个创新工作室挂牌、5场“大咖”对话、77场技术发表、120余项自主创新成果展出……25日,东风汽车公司在武汉举行科技创新成果展暨技术中心第二届科技创新周,向媒体公众展示自主创新成果。

“科技的发展进步,使汽车产业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和强大的生命力。可以预见,一场由技术变革主导的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时代即将来临,汽车社会将会变得更加文明和谐,人们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美丽多姿。”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科技创新成果展开幕仪式上说。

此次成果展,同时展出了两辆自动驾驶汽车:复杂工况自动驾驶样车和高速工况自动驾驶样车。从2013年开始,东风公司就着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已实现自动泊车、智能辅助驾驶、自主式自动驾驶、网联式自动驾驶等功能。

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副院长周剑光说,2020年,东风公司将实现有条件的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情感化驾驶”。

在这场科技盛会中,东风公司还带来了一系列黑科技,掀起了汽车行业“五化”风潮。目前,东风公司“五化”工作实质性展开,轻量化成效明显,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商品加速推出,共享化平台初步搭建。

过去的五年,东风公司共投入科技活动经费767亿元。2016年投入科技活动经费190.7亿元,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超过7.2%。对研发的投入,东风公司还在不断提升。

成果展上揭牌的2号设计楼是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二期能力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期项目共投资15.4亿元,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将为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后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研发支撑。

竺延风表示,东风公司将面向汽车科技创新前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力,推动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努力建成世界汽车科技强企(记者 董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